2023中国(南昌)国际美发美容节完美闭幕!河南省代表队携手共谱凯旋曲!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

大美南昌,红动中国。11月3日,2023中国(南昌)国际美发美容节开幕式在南昌隆重举行。




南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万广明

宣布开幕



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唐德高,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彭艺,吉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杨宏伟,吉林省商贸服务业发展办公室主任王晓光,江西省商务厅服贸处处长赵群,南昌市商务局局长戴琼,长白山管委会商务局党组成员侯彦宇,江西省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淦勇,江西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黎飞、河南省美发美容协会会长石小龙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美业商协会会长等重要嘉宾出席开幕式。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唐德高,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彭艺致辞 。

唐德高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本届美发美容节是由南昌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美发美容协会联合主办,这不仅是第一次在南昌举办,也是美容节自1995年创办以来,首次与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不但开创了行业先河,还能结合地域名片,促进多维度发展。通过专业赛事、热点会议、时尚大秀、以及精准细分展会、南昌特色活动等精彩纷呈的内容,在展示美业创新成果的同时,推动相关产业链上下游的交流与合作、升级与转型,致力于打造一个国际化的美业平台。

同期举办的第四届全国美发美容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得到了多方助力,使竞赛成为了美容节的一大亮点,不仅是评选优秀美业人才的舞台,更是培养和提升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旨在倡导技能人才的职业精神、创新思维和高质量成长,推动美丽事业的蓬勃前进以及实现我国美业技能水平的跃升。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彭艺在致辞中提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和职工技能竞赛工作。举办美发美容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美发美容行业职工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在行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生动体现,是充分发挥政府、工会、协会等各方积极性共同推动美发美容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必将在提升行业职工技能素质、推进创业创新、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副会长、河南省美发美容协会会长石小龙受2023中国美业新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的邀请,特邀为第四届全国美发美容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2023首届中国美业新职业技能大赛两项赛事的副监察长。

同时,在河南省美发美容协会会长石小龙的带领下,在河南省美发美容协会秘书处密切配合下,河南省代表队由河南省美发美容协会推荐单位组成:郑州商业技师学院、郑州欧曼谛时尚美业学校、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郑州伊思美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天津东方易绣美容服务有限公司,各推荐单位分别派出优秀的参赛选手及赛事裁判带着满腔的参赛热情分别参加了第四届全国美发美容行业职业技能竞赛、2023首届中国美业新职业技能大赛两大赛事,及凤凰之夜的颁奖典礼。


第四届全国美发美容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本届竞赛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由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由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由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昌市商务局、江西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协办;由《美容美发》杂志社特别媒体支持。

自2020年起,中国美发美容协会牵头先后与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了四届国家人社部二类大赛——全国美发美容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举办大赛,是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的重要形式。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了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强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大赛有利于褒扬工匠情怀、厚植工匠文化,引导全社会关注技能、尊重劳动,提升美业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让工匠精神在美业行业蔚然成风,让美丽技艺薪火相传。


河南省代表队赛事剪影


郑州商业技师学院代表队荣获第四届全国美发美容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优胜奖


 优胜奖  李香香 (项目:美甲全能职工组)


 优胜奖 王 越 (项目:美甲单项彩绘职工组)


 优胜奖  刘思彤 (项目:美甲全能学生组  




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代表队荣获第四届全国美发美容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金奖、铜奖

金奖  胡琰琪(项目:新娘化妆学生组)


金奖  张倩文(项目:新娘化妆职工组)


铜奖  邓   婷(项目:晚宴化妆职工组)


赛事裁判老师:李瑞瑞、侯爱敏



2023首届中国美业新职业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由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由江西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承办。


本届大赛设置亚健康调理师、艾灸健康管理师、科学美肤师、时尚画染师、男士理容师、皮肤管理师、新娘发型造型师共七个赛项组别。

根据国办发【2020】21号文件的相关精神,行业协会商会可以根据市场需要和行业需求,自行开展职业能力水平评价。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院校师生和企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培养美业新领域、新职业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中国美发美容协会特别组织开展“2023首届中国美业新职业技能大赛”。



河南省代表队赛事剪影


郑州欧曼谛时尚美业学校侯禹伯老师荣获2023首届中国美业新职业技能大赛银奖


银奖  侯禹伯 (项目:时尚画染师 )  

银奖  侯禹伯 (项目:男士理容师 ) 




凤凰之夜颁奖典礼


河南省代表队获奖嘉宾同国美发美容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唐德高先生合影



河南省美发美容协会副会长单位—郑州伊思美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荣获2023中国南昌国际美发美容节凤凰奖—年度美业“匠心育人”大奖,由王恒岩副会长代表领奖!程蒙蒙老师荣获2023中国南昌国际美发美容节凤凰奖—年度美业优秀教育讲师


河南省美发美容协会副秘书长单位—郑州欧曼谛时尚美业学校荣获2023中国南昌国际美发美容节凤凰奖—年度美业“匠心育人”大奖侯禹伯老师荣获2023中国南昌国际美发美容节凤凰奖—年度风尚发型师 

天津东方易绣美容服务有限公司

荣获年度“凤凰”卓越品质金奖 、年度美业“匠心育人”大奖 ;美甲师刘鑫荣获年度风尚美甲师 、讲师董易荣获年度美业优秀教育讲师 。




赛事以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坚持开放、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充分发挥职业能力评价体系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能力培训以及弘扬工匠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大赛的成功举办,有效提高了美业新职业的社会认知度;促进了美业职业能力评价体系的有序发展,提高了影响力;加快完善了美业多工种、多业态人才培养结构;推动了行业建设,优化职业能力培训,推进标准课程体系改革;充分展示了美业各业态职业的风采,规范职业能力培养,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网警备案编号4565464656 豫ICP备05441545号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411540626

Copyright (c) 2018 河南美发美容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商翼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