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兰黛销售净利双增,化妆品巨头竞逐高端市场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

最新资讯


消费升级下,中国消费者对高端化妆品的需求高涨,也持续拉动国际化妆品集团的业绩增长。近日,化妆品巨头雅诗兰黛集团发布2019财年第一财季报告,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得益于高端护肤品需求旺盛,雅诗兰黛集团共取得销售额35.2亿美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为5亿美元,同比增长17%。

雅诗兰黛集团总裁兼 CEO Fabrizio Freda 表示,集团最大的增长动力来源于护肤品类、亚太地区及新兴市场以及全球电商及旅游零售渠道。就品牌来看,Estée Lauder、M.A.C、La Mer、Tom Ford 和Origins做出了主要贡献。另外,本财季成功的数字营销及意见领袖活动也吸引了更多新消费者,增加了与现有客群的互动。

具体分品类来看,La Mer和雅诗兰黛等品牌所在的护肤部门取得销售额14.9亿美元,同比增长17%;彩妆部门取得销售额14.1亿美元,同比增长2%,其中,Smashbox和Clinique的销售额有所下滑。M.A.C品牌受益于部分新品拉动,取得了高个位数增长。Tom Ford Beauty 、Estée Lauder则都取得了两位数增长。香水部门销售额为4.72亿美元,同比下跌1%;护发品部门销售额为1.4亿美元,同比增长5%。

分市场来看,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市场取得销售额8.55亿美元,同比大增24%,其中,中国内地和日本市场增速最快。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取得销售额14.3亿美元,同比增长16%,主要得益于以中东地区国家和印度为首的新兴市场的优异表现以及旅游零售的增长。美洲市场取得销售额12.4亿美元,同比下跌7%。

对于2019财年全年,雅诗兰黛集团预计销售额增幅将在4%至5%之间,高端产品部门销售增长目标为6%至8%,净利润增幅约为10%至12%。

消费升级趋势下,高端美妆已也成为国际巨头掘金中国市场的利器。

除雅诗兰黛外,刚刚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的欧莱雅集团销售增长创下十年新高,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内,销售额同比增长7.5%,其中包括中国的亚太地区增幅最为显著,同比增长25.8%,另外,对比大众消费品部门2.3%的销售增幅,奢侈品部门的同店销售增幅高达15.6%。

资生堂集团今年上半年在中国业务方面,也凭借CPB、资生堂、茵芙莎等高档品牌的高增长态势,营业利润相比上年同期暴涨了212.3%。

宝洁也凭借旗下SK-II及Olay在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在最近一财季利润同比大涨12%。据悉,SK-II销售额已连续16个季度上涨,此前定位大众化妆品牌的OLAY也在近年关停低端产品线,通过一系列措施向高端地位靠拢。

美妆、日化领域专家夏天表示,国内消费者对定位高端的化妆品品牌愈发青睐,外资化妆品集团过去几年的增长引擎也主要来自高端品牌和“千禧一代”品牌,这些化妆品巨头从跨境购、代购等渠道觉察到国内新兴消费者的消费力后,纷纷积极加速引进此前主要在部分小规模市场打造的高端品牌,并且也都已从前期的高端化战略中获得显著收益。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网警备案编号4565464656 豫ICP备05441545号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411540626

Copyright (c) 2018 河南美发美容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商翼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