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保鲜术!99%女生都不够专业!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

刚过去的618,是不是让你荷包君大伤?很多菇凉都有这样的经历,每到购物打折季,都是囤护肤化妆品的季节。更有甚者,化妆台上能堆起一座小山。其实化妆品跟水果蔬菜一样,也是需要保鲜的。这么多的护肤化妆品,我们该如何进行保鲜呢?

化妆品保鲜总原则

1、防污染:用清洁的手使用产品,或者专用工具取用产品,避免与他人混用。

2、防晒:阳光或灯光直射处不宜存放化妆品。因为光线照射会造成化妆品水分蒸发,某些成分会失去活力,以致引起变质。阳光中的紫外线还能使化妆品中的一些物质发生化学变化,影响使用效果,甚至发生不良反应。 保持干燥 有些化妆品含有蛋白质,受潮后容易发生霉变。有的化妆品使用铁盖,受潮后容易生锈腐蚀化妆品,使化妆品变质。 

3、防高温:避免将美容品放在高温地方。35 ℃以上的高温会使化妆品的乳化体遭到破坏,造成油水分离,粉膏类化妆品干缩,使化妆品变质失效。
4、防冻:化妆品可存放在冰箱的保鲜冷藏室,不能放在冷冻室中保存。温度过低会使化妆品中的水分结冰,乳化体遭到破坏,融化后质感变粗变散,失去化妆品原有的效用,对皮肤产生刺激。

5、防潮:过于潮湿的环境使含有蛋白质、脂质的化妆品中的细菌加快繁殖,发生变质。

开封后护肤品的保鲜期

欧美国家要求化妆品生产厂家在包装上标明开盖标识(如果没有是不允许上架销售的)。明确标明“开盖后保质期”就是一个"打开盖子的小圆盒"图案,上面标注着“6M”、“12M”等字样,意思是开盖后最佳使用期限为6个月、12个月,产品若打开后超过这个时限没有使用完的建议谨慎使用。

日本护肤品和彩妆并没有标注日期,根据日本药事法61条的规定,只有"通常保管条件下3年内会发生质变"的化妆品才必须标明有效日期,如果没有标明就说明这款产品在未开封条件下具有最少3年的保质期。日本一般未开封的护肤品保质期为3年,彩妆3-5年,开封后的请尽量在1年内用完。

所有产品都放在冰箱是错误的

冷的环境虽然有助于储存但并不是所有化妆品都需要放进冰箱储存,隔离霜和油类化妆品就并不适合放冰箱。因为冷空气会导致油脂产品发生化学变化,让产品失去应有的功效。而粉质彩妆也同样不适合冷藏放置,因为这些粉质成分极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如果将这些产品储存在冰箱里,容易造成产品变质。

最好要放冰箱的7种化妆品&护肤品:

1、眼霜类产品,把眼霜放到冰箱储存,也可以帮助收缩血管,让皮肤看起来更加健康。

2、面膜和化妆水,低温可以收缩毛细血管,减少皮肤红血丝情况。

3、含维他命C的护肤品。这类化妆品和有些食品是一样的,一旦开封就得放到冰箱储存,因为这些产品含有活性物质,如维他命C,视黄醇或肽等冷藏处理,这些物质的纯度和效果才会更好哦。

4、香水。因为香水中含有活性物质,为了避免氧化,最好要远离热源储存,特别是添加花露成份的香水。

5、天然有有机类产品。对于不含防腐剂的产品,例如纯天然的芦荟胶,它们放到冰箱里可以延长它们的使用寿命,也能让新鲜度保持得更好。

6、采用金属或陶瓷容器包装的产品。将这类化妆品放到冰箱冷藏可以让这类产品,可以更好地涂抹,促进循环。

7、指甲油。如果环境太热那么指甲油的成分可能会劣化,分离。每次用完后放到冰箱冷藏可以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哦

正确护肤品保存方式:最好的保存方式就是尽快使用完。

如果化妆品保存不好,很容易变质的哟。因此,小姐妹一定要掌握好正确的保管方法。

网警备案编号4565464656 豫ICP备05441545号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411540626

Copyright (c) 2018 河南美发美容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商翼网